博物馆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 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 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 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学生社团
“我爱博物馆”社团成功举办“春暖花开待君至”纳新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师大博物馆文化,扩大我馆影响力,增强“我爱博物馆”社团活力,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为社团的发展和建设补充后备力量,“我爱博物馆社团” 依托陕西师范大学开展的学生社团博览暨纳新活动,于2021年3月27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阳光苑广场成功开展“春暖花开盼君至”博物馆宣传暨纳新活动。





       活动准备前期,指导老师王小莉召开工作会议。强调社团精神,要求做好相关活动准备,并结合之前活动经验,对奖品安排,物资发放提出建议。社团主席冯源对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将海报打印,物资采购,奖品明细等工作分配到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社团全体骨干成员认真听取指导意见,积极分担各项工作任务,为外场活动组织建言献策,充分做好、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午8:30,同学们陆续聚集到“我爱博物馆”社团宣传展位前,参与到仿写女书、临摹对联、临摹粉彩鸡缸杯和窑变釉石榴樽的趣味活动中来。除此之外,不少同学还选择了博物馆知识问答的活动,社团骨干朱石林同学为同学们细致解答相关问题。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认真答题,主动思考,共计80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不少同学表示在这个活动过程中自己收获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团成员穿插进行了师大博物馆及馆藏文物的介绍。比如为大家耐心细致的讲解“江永女书”这个主题。同学们对师大博物馆、“我爱博物馆”社团增强了了解,兴趣浓厚。




       下午6点,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新加入2021我爱博物馆社团交流群的同学共计113人。社团骨干成员共计21人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开展、总结之中,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及圆满完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社团外场暨纳新活动以答题、绘画、临摹楷书等形式激发同学们对师大博物馆的了解与喜爱,同时吸引了更多的同学了解“我爱博物馆”社团并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为社团的壮大储备了后备力量,为社团后续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并且引导同学们学习文博知识,更好地传播了优秀中华历史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文博氛围,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开拓视野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文字:索丹妮  摄影:刘馨乐  指导老师:王小莉


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附楼 邮编:71006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