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 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 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 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学生社团
“我爱博物馆”社团成功举办“博物天地,静候君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大博物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影响力,扩大“我爱博物馆”社团在校园中的受众面,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宣教文博知识、激发学习钻研优秀历史文化知识热情、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平台。2020年10月24日,由“我爱博物馆”社团主办的“博物天地,静候君来”社团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阳光苑广场圆满举办。

\

\

        活动准备前期,指导老师王小莉召开会议,强调社团精神,明确活动目的,要求要做好活动准备,组织宣讲,场地布置等相关事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社团全体骨干成员积极听取指导意见,踊跃分担各项工作任务,为活动前期的宣传、外场活动组织建言献策,充分做好、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

\

\

        上午8点30分,同学们络绎不绝地来到活动现场参与文物拼图、文博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在文博知识问答环节中,大家对相关文博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真答题、主动思考,不少同学以满分的答卷荣获一等奖。一等奖共计颁发30人。历史文化学院的田洋同学表示自己在关于馆藏文物的知识储备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通过这样的小游戏,自己会更多了解博物馆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眼界。文物拼图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兴趣。历史文化学院的王宇翔同学拼完窑变釉石榴尊后,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解员索丹妮和赵媛随即开始对石榴尊进行详细介绍。通过这些方式,科普文物知识也更具趣味性。
 
\

\

\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团成员穿插进行了师大博物馆及馆藏文物的介绍。同学们对师大博物馆、“我爱博物馆”社团增强了了解,兴趣浓厚。

\

\

        下午,尽管预留的奖品已经发完,还是有很多同学前来踊跃参与活动,想加入“我爱博物馆”社团。社团成员在王老师的指导意见下开始派发印有师大博物馆专属纪念章和“我爱博物馆”社团纪念章的宣传画册。
 
\

        下午5点,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新加入2020我爱博物馆社团交流群的同学共计314人。参与本次活动的社团全体骨干成员为冯源、王天馨,张文静,张晶,索丹妮,任睿佳,高煜唱,赵媛,罗扬,蓝雯靓、闻桥妍和刘馨乐。
 
\

        本次社团活动以答题、拼图、游戏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对师大博物馆的喜爱,同时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我爱博物馆”社团,并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为社团的壮大储备了后备力量;为社团后续活动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并且引导同学们学习文博知识,更好地传播优秀中华历史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文博氛围,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开拓视野等提供了好的平台。

 
【文字】 索丹妮    【摄影】 索丹妮  刘馨乐    【指导老师】 王小莉
 

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附楼 邮编:71006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