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 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 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 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学生社团
“我爱博物馆”社团举办“我和文物有个约会”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1日下午,“我爱博物馆”社团举办“我和文物有个约会”社团破冰活动,传达社团合作精神,安排布置本学期工作。活动由社团指导老师王小莉主持,全体社团骨干成员参与活动。
 
\

        十一日下午两点,社团骨干成员在教育博物馆会议室签到,并参与到布置活动现场的环节中。王小莉老师和大家探讨并部署了近期社团的主要和重点工作及注意事项。社团主席冯源汇报了近期计划的社团活动及各项活动具体流程,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

\

        大家先通过几项小游戏和幽默风趣、形式各异的介绍方式对彼此有了更深一步的熟悉和了解。王老师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大家更快地熟悉团队,凝聚团魂,更好地开展接下来一系列的社团活动,并希望“我爱博物馆”社团可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茁壮成长。

\

\

        随后,社团成员前往教育博物馆各展厅,每位成员随机抽签选取一件文物展品,讲解文物、讲述“我和文物的故事”。社团成员认真聆听同伴的讲解,倾听发生在文物身上的故事。

\

\

        讲解完毕之后,回到教育博物馆会议室开展交流会。王老师点评了讲解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力争上游。各位社团成员投票选出最受喜爱的“我和文物的故事”,王老师为获奖者发放奖品,以兹鼓励。任睿佳、王天馨同学荣获一等奖,高煜唱、冯源、张晶同学荣获二等奖,索丹妮、罗扬、赵媛、刘馨乐同学荣获三等奖,张文静、蓝雯靓同学荣获鼓励奖。

\

        最后,社团骨干成员于教育博物馆大门前合影留念。

作者:索丹妮    摄影:索丹妮、刘馨乐    指导老师:王小莉
 

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附楼 邮编:71006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