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 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 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 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教育基地
我校博物馆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命名2015-2019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我校博物馆榜上有名,被命名为“2015-2019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科普工作,根据《全国科普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中国科协组织开展了2015-2019年全国科普基地认定工作。经过我校博物馆积极申报,陕西省科协初评筛选和推荐,中国科协组织评审,专家实地抽查,公示等程序,我校博物馆最终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据悉,此次申报陕西省获得授牌的单位仅有7家。
        近年来,我校博物馆坚持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于社会大众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博物馆的育人功能和公众教育功能,在面向社会开放的同时,主动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受到社会观众的广泛赞誉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连续三年在上级文物部门组织的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获得奖励,并先后获得陕西省科普基地(2012年,陕西省科协),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2013年,团省委),陕西省人文社科普及基地(2013年,陕西省社科联),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2013年,国家民委),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2014,全国社科联)等授牌。

  

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附楼 邮编:71006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