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 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 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 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管理制度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消防监控制度
 
           为了加强监控室的管理,确保监控系统的正常使用和安全运作, 充分发挥其作用,特制定本规则:
          1.视频监控室人员负责消防、安防监控中心的日常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不得离岗睡岗,出现空岗现象。
          2.除监控岗值班人员、项目经理、秩序维护部班长之外,其他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监控中心,更不得接触监控设备。如有因工作需要进入者,填写《监控室出入登记表》,经项目经理同意后方可进入,并在规定时间内离开。
          3.监控室值班人员每天仔细填写值班记录。
          4.监控值班人员熟悉博物馆各种消防、安防设施、器材的设置和性能,掌握消防监控中心的设备运行情况并能正确使用,如发生火情,及时通知巡逻岗确认情况,并报警和启动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5.值班人员须时刻监控要害部位及出入口动态,发现情况及时通知巡逻岗处理,必要时通知上级领导并做好记录;
          6.值班人员遇消防监控设施设备故障,应立即上报维修,不得延误;当班期间严禁用监控主机做无关事项,或将监控主机断电,因个人原因造成重大损失,单位将严肃处理或开除。
          7.视频监控调取规定:公安机关人员、学校保卫处人员、经学校领导或博物馆领导批准同意的相关人员可调取监控视频,其他人员一律无权调取监控录像。
          8.必须保守秘密,不得在监控室以外的场所议论有关录像的内容。
          9.监控人员每天对监控录像进行翻看,发现有价值案件线索及时进行备份保留, 并作好标记。
          10.对领导要求保留的录像进行另存入 U 盘,制作光盘长期存档保留,并做好标记.
          11.监控设备系统发生故障时,做好登记,应及时报馆领导。
          12.保持设备的清洁卫生,坚持每天擦拭每月除尘,,确保机器设备的正常运作。
 
 
                                                                                               西安友联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2018年3月19日
 

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附楼 邮编:71006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