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 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 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 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新闻快报
博物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浏览:
       7月3日下午,依据教育部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博物馆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亮主持。
           \
    张弛馆长首先以《高校博物馆与大学文化建设——高校博物馆践行文化自信、助力大学文化建设几点思考》为题讲授了党课,他从“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讲起,既讲到文化的定义与大学文化的内涵、价值,又谈到了博物馆的内涵及高校博物馆的特征与建设发展。他指出高校博物馆有助于彰显大学的文化气息与提升大学的文化自觉,已成一流大学文化的实物表征。他最后强调,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教育资源,我们应当积极对其进行有效的开发和利用,通过建设高校博物馆,更好地建设大学文化,更好地建设一流大学!更好地坚持文化自信!
           \
    接着,赵亮同志以诵读原文形式,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习内容将博物馆党支部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
    在交流环节中,大家一致表示,以上三篇重要讲话内容集中反映了今年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是对此前疫情防控讲话和脱贫攻坚讲话的高度概括,从各个方面都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张弛馆长强调,正值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理论、业务等方面学习,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陕西师范大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附楼 邮编:71006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